1。上脣(ㄔㄨㄣˊ)頂天,下脣頂地---專說大話不要臉 諷刺人喜歡吹牛,而且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。
2。下午一點鐘---十三點 罵女孩子不知檢點,不正經。
3。丈八燈檯---照人不照己 比喻人做事公正,只為別人,不為自己。
4。丈夫做官奶奶婆,丈夫討飯叫化婆---是說夫妻應當同心協力,共創幸福。
5。丈母娘看女婿---越看越有趣 比喻對某個人或某件事愈來愈有好感。
6。凡是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---勸人做事不要太絕,應盡量給人留退路。
7。千高萬高,人心最高---比喻世界上最高深莫測的,莫過於人的內心。
8。千錯萬錯,總是自己的錯---勸人失敗時要自我檢討,不要怨天尤人。
9。口裡說著十,心裡橫著一---比喻人口是心非。
10。土地爺放屁---神氣 譏笑人驕傲自大的樣子。
 
註8。怨天尤人---埋怨上天,責怪別人。形容人遇到失敗挫折時,不知自我反省,卻將所有過錯歸罪給上天或別人。
註9。口是心非---口中這樣說,心中卻那樣想。心口不相應的意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